【靖苏】靖王府日常四 喂药

---------------------生子,今日还是糖QUQ------------------------

 

 

 靖王府日常四    喂药  

 

  梅长苏摸了摸最近时常隐隐作痛的小腹,他未请晏大夫看脉,只是觉得这几日他食欲不振,略微嗜睡如果不出所料,和有飞流那会儿一模一样。他自己的身子他明白。但眼下春猎在即,誉王如此平静定是暗兵蛰伏,这个节骨眼上断断不可让景琰分心。

 

  萧景琰最近和蒙挚一直忙于安排春猎的防卫,顺便把京城里面的事交接一下,所以每日早出晚归没有发现太多异常。他发现不了不代表江左盟的人发现不了,比如黎纲甄平发现虽然药碗每日都是满着进来空着出去,但是最近梅长苏的咳疾一直不见好。二人问过晏大夫,晏大夫也奇怪这已经转暖按道理每日准时喝药定然能有所缓解。

 

  梅长苏不通医理,但是也算是浸在药罐子里面十多年,这药的配方他大概知道个差不多。鱼腥草、白茅根、紫苏梗、桑白皮⋯⋯还有苏木。苏木能够止咳但如果在孕中便会导致气血流逝,轻则母体虚弱,强则孩子会有问题。他不怕自己受罪但是怕伤了这孩子,如若晏大夫他们知道不管怎样都会阻止自己去九安山。

 

  想罢最好的方法也不过是每次喝药都把甄平他们支出去,然后再把药倒在花里面。他亏欠飞流太多,这个孩子更是要好好的。况且他一个男子承受力也要强过一般女子,算算撑过三月春猎没有意外的话也应当是无大碍。

 

  梅长苏算的好不代表晏大夫同意,他可不允许砸了金字招牌,口上如此心却不然,他眼睁睁看着这个人硬撑着走到今日,每天精算于心身心俱疲。自从来这靖王府好不容易有点起色,可把晏大夫心里面高兴坏了。可是靖王府的人却觉得以前隔了两道墙别说紧挨着,那也像是牛郎织女啊,自从这苏先生来了你看看,身体好多了。最不怕死的就是戚猛,他飞快得出来一个结论,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晏大夫听完真想拿乌金丸毒死他,明明是他们江左盟医术精湛,他晏大夫的名声那都可是金子招牌。江左盟的人表面上都温文尔雅,附和着。隔日就看到晏大夫进了靖王的书房,看着小两口坐在一起你侬我侬的,一个给磨着墨另一个拿笔批注着,不时还耳厮鬓磨。晏大夫觉得自己老眼要被亮瞎了,两人听到动静立马恢复成相敬如宾的状态。

 

  “咳咳,晏大夫,你来干什么啊?”梅长苏整理了一下含笑问着。看着另一旁萧景琰立马又变成靖王冷着一张脸的状态,晏大夫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

 

  “搬来靖王府有些时日,老夫观察靖王府上上下下这嘴唇时常发青,可能是寒气入体却不知保养,老夫调制了药汤,还请靖王殿下准许让靖王府的所有人饮用汤药,否则老夫身为医者内心不安啊。”说罢一副医者仁心的表情令人不信也得信。

 

  靖王看了梅长苏努力憋笑却不知哪里有问题,不就是让手下喝碗药么,这有什么呢,却不知道自己也掉进这个大坑去,“这有何难,晏大夫一片好心不需要本王准许,直接吩咐给他们就可以。”

 

  晏大夫胡子抖了抖,还是站那不走。梅长苏自然知道晏大夫心思,转身和萧景琰说:“晏大夫岁数大了,腿脚多少不灵便,再说了还是你吩咐的命令他们听从。”萧景琰想想也是有道理的,把列战英叫进来嘱咐靖王府上下都喝了晏大夫的药不准抗令。

 

  第二日就看着江左盟每个人拿着一碗药汤送给靖王府的武人们,这些将领身体强健也看着这碗黑汤子难以下咽,闻着这气味还不如让他们去武场顶着太阳晒一天也好。可是军令不可违逆,江左盟的人笑着看着他们喝苦药汤还一脸你们要乖要听话,这是为你们好的样子。靖王府喝完都急忙跑去找水,飞流也是看着他们的窘态不亦乐乎。

 

  这番折腾,萧景琰不是不知道,他不过也觉得这样江左盟和靖王府的士兵们可以更好的交流感情嘛。然而没想到,梅长苏也拿着一个小药碗,“吱呀”一声推开门。萧景琰心中大叫不好,“这药是晏大夫给手下弟兄们防寒的,你给我喝干什么?”。梅长苏把盘子放下,白皙的双手捧起药碗说道:“明明殿下吩咐靖王府上上下下都要喝,您不也得起个带头作用,来张口。”说完就要把碗边轻碰在他嘴唇上,萧景琰知道自己又被眼前这个冰雪聪明的人绕进去,这汤药不喝是不行,但是他也自有办法。

 

  “小殊你亲自端药来,这药我肯定喝。不过……你喂我。”梅长苏无奈看着他和小时候一样虽然处处包容他,但是偶尔喜欢和他唱反调,不过想想之前他在病中也是萧景琰整夜收着喂药,而且既然他能喝自己目的不也达到了。所以梅长苏用玉勺舀起,轻轻吹凉给他送到口边。萧景琰看着对面人的细心的动作,竟也是看呆了。等这药味从蓓蕾传过来,他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这药真苦他平日无大病,小病也仅仅几日就好转,要他每日喝可真是逼疯他。他也记得小殊更不爱喝药,小时候要喝药都得请着太皇太后哄着,他在一旁笑话:“亏你是男子汉,这点苦都喝不了。”岁月流转十三载,这种苦涩他的小殊却也尝了十三年,想来这些苦,看向梅长苏的眼神更加怜惜和温柔。

 

  梅长苏有些奇怪,这萧景琰喝完怎么没和其他人一样苦的到处找水喝,难道是苦呆了?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却见那人抓住他的胳膊,拉到跟前,先是打量着他的眉眼,然后吻上他,逐渐的梅长苏也尝到萧景琰带来的苦味,想要推开他,却被锁在怀中。方刻,才松开嘴萧景琰看他每一次接吻都不会用鼻子呼吸,红霞满面,与平日里的梅长苏大相径庭,也是被这劲儿可爱着了,“梅宗主的药我萧景琰每日喝都不嫌苦。”梅长苏自知被他看破也不愿意接下去,拿起盘子就走了。不过这晏大夫的汤药到是见效,里面浑身发热,一赶风寒。

 

  这几日萧景琰忙着布置着春猎的边防,除了皇帝和静贵妃,还有大臣皇子们,他还仔细看着图纸思索着应该把梅长苏的帐子放在哪里好,看看就放在中间最好,也是和他紧挨着,虽然他很想把他接到自己的帐子中,可毕竟大臣来往,士兵巡逻汇报也会打扰休息,所以单独设了一个。差不多弄完,就进宫奏禀完皇上,梁帝大加赞赏一番就挥退了。

 

  路上他见列战英欲言又止,就说:“有话就说,别藏着掖着!”列战英一听赶忙行礼:“属下并非是要对殿下隐瞒什么,不过属下只是听黎纲他们今日在说苏先生不吃药,但属下也没听个真切,所以……所以在想要不要说。”萧景琰一听浓眉一皱,双脚一蹬加快速度往回赶。到府翻身下马,把缰绳交给下人,就往内室大步走去。

 

  正好撞见晏大夫收了针,旁边人脸色也不是很好看,嘴唇一点血色也没有。萧景琰身上还带着寒气走到跟前,梅长苏下意识一缩,萧景琰连忙退到火炉把身子烤热乎了再过去。见晏大夫脸色阴沉,以为有什么不好,便省了寒暄,“他身子可还有什么问题,怎么这么久了还不见好?”晏大夫想着梅长苏刚刚嘱咐他的话,瞪着眼好像噎着一样,长叹一口起:“没什么旧疾也不是说好就好的,我给他换了一副药,另外平日除了这副还得再加上一副药,每日午时后服用,你给我看好他!哼!”

 

  萧景琰一听又加一副药,以为又出什么问题,追问着:“为何还要多喝一副?不是已见好了?”晏大夫看了看这个蒙在鼓里面的靖王,又看了看这个不说话依着墙看着窗外的人,晏大夫感觉他已经要炸了,“我愿意!”说完气的摇摇头走了。

 

  萧景琰坐到梅长苏身边,感觉几日没仔细看他,脸又清减了几分。“我听战英他们说你这几日未曾喝药?”

 

  梅长苏转过头,看他一脸担忧,笑着说:“我哪敢在你眼皮子底下不喝药,前几日的药我不是在你眼皮子底下一口一口被你灌进去的,倒是你,春猎布置好了?”

 

  “嗯,已经报禀父皇了,巡防营那边我也安排好了,你不用多思了。”萧景琰给他掖了掖狐裘,看他却还在细细思索,问道:“怎么,还有问题?”

 

  “没有,可我只是有点心神不宁,誉王虽说如今幽闭在府,可这几日未免过于安静,秦般若那边也没什么动作,怕是在计划什么。”

 

  “这你倒不必担心,宫中禁军听令于父皇,蒙大统领有调度权,巡防营我也早已整顿好,不会有大乱子。”

 

  “我现在自然是放心你,希望春猎这几日别出什么乱子就好。”

 

  “先别说别的,小殊,这九安山远在郊外,又不能住在猎宫,我还是有些犹豫……”他确实担心除了条件不好,他身子不好晏大夫又不能跟着。

 

  “我?我好着呢你不用担心,虽然现在打是打不过你,但我也不是娇贵之人,放心吧。”拍拍他的手让他安心。

 

  这时甄平端了药进来,顺便带进来个小飞流。萧景琰接过手,飞流也趴在床边,瞪着大眼闻着药味,皱着鼻子说:“苦!”萧景琰听着童音,顺便用勺子搅着药, 一边回他:“良药苦口!”“苦!飞流不喝!”“没给你喝!”“他也不能喝!”……梅长苏也不插话,就笑着看着父子俩斗着嘴。最后小飞流气急了,转过身抱着胳膊不说话。

 

  梅长苏看他的小样子,倔的就像是一头小水牛。另一旁大水牛看药不烫了,就舀起一勺放在他嘴前。梅长苏觉得在飞流面前不好,伸手要接过来,只见萧景琰抬高手臂,意思就是不给。梅长苏使着眼色让萧景琰给他,僵持半天,飞流转过身就看到这幅景象,“喝药!听话!”

 

  萧景琰满意地点点头,梅长苏也只好作罢,任凭他一勺一勺喂着。喝完下人都收拾好退出去。萧景琰问他有没有什么要带的东西,他好提前准备。

 

  “不如把庭生带上吧,要不然飞流一个人也寂寞的很。”

 

  “嗯我也有此意,江左盟的人呢,我怕去了春猎无暇好好照看你。”

 

  “我有手有脚你也不用如此,江左盟兄弟也有安排,我就带着飞流就好。”梅长苏也觉得他看自己看得未免太严实了。想想过去他还能和景琰比比谁猎的动物多,也是快意。如今加上这个孩子,怕是春猎他也只能坐在帐子里面了。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此时停雪放晴可见日沉西山,可远望乌云密布大有倾倒之势,梅长苏有预感,春猎绝不会平静,他希望这孩子能安安稳稳度过春猎。

 

  

 ----------------TBC,话说苏木lo主好不容易找到,真的是平日可以止咳,但是有宝宝的不可以用,会导致气虚,据百度说产后到是可以化瘀=v=--------------------我是一个有节操的lo主。

2015-10-12  /  280热度

评论(9)
热度(2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