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靖王府日常十 春猎终章 知晓

包子文。

 

 

 

靖王府日常十  春猎终章 知晓

 

  积尸草木腥,流血川原丹。几日前的猎宫还是万物生机,阳春三月万木争荣,而此刻修罗地狱,血溅金甲,分不清敌我。梅长苏揽着庭生站在宫殿的角落里面,虽然没有别院安全,可他放心不下胶着的战况,他也希望能第一眼看见萧景琰归来,否则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安心。

 

  火光映着落霞,整片天空都是红光漫天,黑烟弥漫,萧景琰换了四匹马终于两天半的时间赶回来了。他看着徐安谟的部队正在攻城,按照之前的计划,纪城军刚刚在山口就兵分两路包抄。待看清里面情势,萧景琰知道不能再多等片刻,即刻就招来副将。“你带精锐我们直接进攻,另外的人断后。”翻身上马,拔出佩剑,准备速战速决。小殊,你再坚持一会,我马上到……

 

  刀光剑影,多亏了早先计划,不出乎梅长苏意料之外,萧景琰赶回来后叛军就溃不成军,像是无头苍蝇一股脑四分五散,跑的跑,俘虏的俘虏。蒙挚整顿完,就回去回禀皇上暂时安全,瞥到一旁的梅长苏,蒙挚就知道他不能老老实实待着。殿里面听到萧景琰赶回来,大臣们都长松一口气。高高在上的梁帝一下泄了气,苍老了很多。“好孩子,都是好孩子啊……”拍拍坐在一边静贵妃的手。内监们都赶紧收拾起来,蒙挚见乱把梅长苏拉出来。

 

  “我就知道你不听话!你看靖王殿下一会怎么……怎么……”

 

  梅长苏看他接不下去话,“我没事,我们一同去见景琰吧。”说着就冲外面走去,蒙挚拿过庭生手里面的披风,跟着出去,顺手给他披上。萧景琰也在急忙冲着里面跑着,顾不得擦去脸上血迹。正好在城门相遇,几日不见如隔三秋,萧景琰忙单手一把抱过他,嗅着淡淡药香抹去了血腥味,心也落到了原处。梅长苏也顾不得周围,将脑袋乖巧的停在他刚毅的肩臂上,用手拍拍他的背,看到萧景琰脸上还带着血迹。萧景琰知道他担心,“我没受伤,刚刚没来得及擦就来见你。” “你……平安回来就好。”

 

萧景琰放开他,看他白衣也蹭上些血迹,衬着脸色更发虚弱。眼下的乌青必然昨晚没睡好。这绝不是没有事的样子,一把抓过他的手腕,听见梅长苏倒抽了一口气,拉开他的袖子,稍稍撩起,就看到他握住的地方有未消退的青紫,还有淡淡明显被捆绑过的痕迹。

 

  “这就是你说的好好照顾自己!?”

 

梅长苏知道他生气,想要挣脱开。“景琰我等着会和你解释……”

 

“听你说你自己又是不小心?蒙挚!你说!”萧景琰没让他逃走

 

蒙挚本来还看着两人缠绵自己孤家寡人走比较好,就听见萧景琰叫他,回头看着萧景琰抓着梅长苏的手腕,白皙的手腕漏出的痕迹。

 

  “靖王殿下……”

 

  “景琰现在回禀陛下交回虎符重要,今晚……我也有事和你说。”

 

  萧景琰知道自己一回来就这样确实不对,可是几日担忧见到这人完全没有化解。松开他,“好,这可是你说的,今晚说不清楚这事儿就不算完。”看着还有一脸我巨冤脸的蒙挚,萧景琰知道大局为重,走向正殿。

 

  “哎小殊啊,这次我可没说错话,我还说对了吧,我这干儿子看你想瞒也是瞒不住喽。”蒙挚一脸幸灾乐祸你也有今天脸,梅长苏也知道瞒不住了,也不想再瞒着。

 

  “孩子我会和他说,但是誉王的事我也不知道说还是不说,我不希望景琰因为我……”

 

  “因为你去暴揍誉王一顿,然后万一皇上觉得景琰为了卫峥的事情不满再牵扯上原来的事?”

 

  “夏江行踪不明,不知会生出什么事端,景琰今日以后,就不会再有什么障碍了我要确保他万无一失。”

 

  “小殊啊小殊我说你什么好,我告诉你不止是靖王殿下,要我我也要揍他一拳。再说誉王谋反,你了解陛下,他必死无疑。”蒙挚见他站在风里面,“你身子受不了风,你也换件衣服歇会,这儿有我和靖王你不用管了。”

 

  梅长苏把飞流叫过来,庭生正在身旁也跟着跑过来。“飞流,庭生我们先回去,我处理一下飞流的伤。”飞流只是看着宫殿,站在原地。梅长苏当知他心,“飞流回去休息一下,他晚上就来看你好不好?”飞流听着萧景琰今晚回来,喜上眉梢,乖乖跟着回去了。

 

  梅长苏换下带血的白衣,也让飞流他们换身干净的衣裳。梅长苏重新给他扎着头发,飞流怕他担心自己,“没事!不担心!”梅长苏听着没有回话,只是静默的给他扎好头发。拿出药膏给他处理伤口,“嘶—”。梅长苏顿了顿手,飞流不解的抬头看,庭生也觉得奇怪,“苏先生怎么了……。”

 

  这些日子他精神越发敏感,他以前觉得孩子就应该跌打滚爬长大,所以他放任着飞流。但是这几日接二连三的事情却让他想着要是自己万一不在了,飞流怎么办。他能像依赖自己那样全心依靠着景琰么,还有这个……未出世的,等着将来……

 

  可是看着飞流天真无邪的样子,算了他自己这是怎么了,也开始庸人自扰了。“没事刚刚我在想些事情,飞流你去看看外面怎么了?”他听到乱哄哄的吵闹声。飞流回来,很兴奋的和他说:“有毛!奇怪!”

 

  梅长苏也来了兴致,想出去看看,正好看着戚猛他们围着一个笼子。见他出来,“苏先生我们刚刚抓着这个野人,你说也巧,他也在九安山哈哈哈。”梅长苏端详一会,突然走到笼前,让戚猛把门打开。戚猛怎么敢让这种野人出来,伤了这个人,还要不要命了。

 

  “苏先生啊,他伤了您我们怎么和靖王交代啊,我们可不敢。”

 

  “你把钥匙给我,不会出事的。”说着就把胳膊送给白毛野人,戚猛惊的觉得呼吸都要骤停了,急忙把梅长苏拉回来。梅长苏还是要把胳膊伸出去,“他想喝血,我的血里面有药他喝了会舒服。”

 

  戚猛让人快去请靖王殿下。不留神腰刀就被梅长苏抽出去,将手腕在刀锋上一拉,拉出一道两公分的口子。野人扑上来,用牙咬着他手腕,舔舐着血液,等着眼中红色退去,野人恢复神智,连忙松开嘴不肯再吸。

 

靖王换下铠甲,还没去请安就被人请来,看着那个野人咬着梅长苏的手腕,一个箭步上前把人打横抱抱起,捂住流血的手腕。“你们不拦着站在这干什么!戚猛谁让你把笼子搬进别院的!”

 

  “景琰……”萧景琰试着他体温低的吓人,抱进自己的住屋,“飞流听话,去找奶奶过来!“飞流也被吓着了,纵身一跳飞上屋檐。“景琰……是……是聂大哥。”萧景琰一怔,“聂锋?”把他放在自己的床榻,用一块白巾给他扎上。梅长苏拿出怀里面的一个小瓶子,可是左手手腕受伤,颤抖的手怎么也拔不开盖子,萧景琰接过去倒出来一个红色丹药,就着水看着他吃下。

 

  “他……他有手环。”

 

  萧景琰让列战英出去,把笼子里面的人放了,找个屋子先好生照看着。“那你也不能……不能把血喂给他。你知道这有多危险?“

 

  梅长苏闭着眼,不回答他。可是没有办法,只有他的血才能缓解聂大哥的火寒之毒。萧景琰知道他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见天已经阴沉,燃起一根蜡烛放在床边上。“静妃娘娘来了,能不能先去看聂大哥,我有晏大夫的药……没事了。”梅长苏担心火寒之毒时刻都能发作,心里面放不下。

 

  正巧静妃进来,听见,“你放心我刚刚看了那位病人,他饮了你的血,火寒之毒稍微缓解了,已经睡下了。”萧景琰看他松了口气,起身让开让静妃落座,顺手让他靠在床头仰枕上。静妃给他把上脉,寸脉没有紊乱,想必是晏大夫的药护住了心脉。“没什么大事,孩子很好……”

 

  萧景琰愣住了,“孩子……?”

 

  静贵妃以为梅长苏应该早告诉他了,“小殊啊,你……没和景琰说,孩子的事?”

 

 “景琰你过来。”萧景琰撩起后摆坐下,一副我等你解释的模样。“这就是我今晚要和你说的事,我……我……”静贵妃笑了,这两个孩子怎么在这种事上还如此羞赧。“好了我说吧,小殊有身孕了,再过几天就足两个月了。”

 

  萧景琰有些懵,小殊……有孩子了?“孩子?这可是真的?”

 

梅长苏觉得这头水牛怎么到关键时刻更像一头笨牛,“靖王殿下要是不愿意,那我便回我的江左盟。”“啊不是不是,小殊你听我说我愿意,我愿意。我只是没想到还能……母妃我要当父亲了!”

 

你不早就是了……梅长苏觉得这段时间都白教了,哪有个在外沉稳的样子。

 

静贵妃也被这喜悦有所感染,“行了景琰时候不早我也要回去了。”萧景琰忙送她出去,“景琰我还有几句话和你说。”关上门后,静贵妃笑容不在,“景琰前日你不在,小殊昨夜回来时就见血了,他疼了一晚上今日你让他早些休息。切莫不要再劳神。”

 

“母妃,这孩子小殊能坚持住么…?”

 

“他身边有医术高超之人,要不以我之力怕是昨晚就……但是以现在情况看脉象平和,但是他气血两亏,不到三个月千万要小心养着。”

 

 “我知道了。”

 

“你这也越发像少年心性了,凡事多和小殊商量,我走了你不必送了。”萧景琰看侍女提着灯笼引路走远转身回屋,他只知道果还不知道因。进去要开口却发现梅长苏已经睡意正浓,另一只手放在小腹上,萧景琰哪还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烛火下暖光映着梅长苏平静的面庞,萧景琰把高枕抽出来,提了提被子,吹灭了蜡烛。

 

贴着他白玉的脸庞,试着温热,你说老天为何如此厚待我,不仅让你回来了,还让我们又有孩子,祁王兄林帅你们知道么?我和小殊都会努力的,也请你们庇佑小殊安康。梅长苏也放松下来昏昏然然睡过去。

 

萧景琰的眼神怕是旁人看着也会羡慕哪个人能让他如此温柔。轻轻带上门,让人传蒙挚,还有黎纲他们全部过来,这件事他不会就这么简单的过去。听完黎纲他们叙说的这几日发生,萧景琰一拳砸向旁边的桌子,他知道小殊的心意,以前小殊用尽一切保护扶住他,如今再让他受此屈辱,他还有什么资格当飞流和小水牛的爹!

 

所以第二天梅长苏就听见黎纲特别特别不走心的透露:“宗主我和你说今天一清早靖王殿下就去揍了誉王,那誉王鼻青脸肿的哪还有点人样。”梅长苏就知道萧景琰忍不住,也随他去吧。“然后呢?”

 

“然后啊,更搞笑。陛下问他为什么要揍誉王,咱们家殿下啊义正言辞的说‘这几日父皇担惊受怕儿臣也是气节,忍不住揍了他一顿’,皇上没生气还夸了一顿呢。”

 

 “他倒是脑子越来越活泛了,飞流咱们回家了。”

 

上了马车,时辰太早两个孩子又补了回笼觉,小水牛也是乖巧得很,早晨恶心感也没有太厉害。梅长苏刚要拿起一本书翻看着,就见萧景琰进了马车,然后坐在他身边。

 

“你来干什么啊?不护驾陛下身边跑我这儿干什么。”

 

萧景琰闭目养神,“有蒙挚纪城军,我呢得回来给小水牛和靖王妃护驾,这有何不可。”

 

“你才靖王妃,萧景琰你瞎说什么呢。”

 

半晌没动静竟然和孩子们一起睡了,昨晚布置回程,又跑去揍人,怕是没合眼。找来薄被给他盖上,看向远去的九安山,放下心绪,转向书上。

 

 

 

  

 

 

 

 

  ----------------------终于发现小包子啦,可以开心的生娃了,你们快来想想娃娃叫什么。谢谢你们喜欢啦--------------------------------------------

 

 

我觉得萧景琰其实可以偶尔开了冷笑话那种人,所以你们不要觉得ooc惹哈哈哈,终于让萧景琰揍了誉王哈哈哈

2015-10-17  /  293热度

评论(11)
热度(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