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靖王府日常十一 安胎

有娃。

 

 

靖王府日常十一  安胎

 

  梅长苏是被清晨的恶心感弄醒了,睁眼一看,萧景琰正趴在他肚子听着什么。梅长苏没去管他,捂住嘴想要隔离一切让他闻着反胃的味道。萧景琰见他醒了,却是没说话,只是上身坐着,靠着云枕,“是不是又犯了恶心?”忙下床拿过痰盂。

 

  “呕……咳咳……”梅长苏俯下身子干呕着,昨夜他就没有进晚膳,现在什么也吐不出来,夹杂着咳嗽声,梅长苏觉得自己五脏六腑好像都要呕出来了。当年刚有飞流的时候竟一点反应也没有,不过那时他多半昏迷,也没受过这罪。

 

  萧景琰给他拍着后背缓解着,心疼的看着附在床沿上喘息的梅长苏,自打回来他就开始不舒服,闻着什么都反胃,这下倒好孩子还没显怀人倒是瘦了两圈。见他还在咳嗽,怕是春猎感了风寒,引发了原来的咳疾。“我去叫晏大夫过来。”

 

  梅长苏抓住他的衣袖,“不行,你别去。”他回来两日已经被晏大夫吹胡子瞪眼说教了好久,再加上吉婶黎纲他们轮番轰炸,把他像个犯人一样圈在屋里面,谁都不能见。更可气的是,萧景琰不帮他说话也就算了,竟然大向倒戈加入护苏宝的行列。而且这次靖王府江左盟空前团结。

 

  “苏先生不可以出门!”

 

  “宗主快把这芪归炖鸡汤喝了,对孩子好!”

 

  “小殊,要不要睡会?小殊,要不要再吃点?小殊,要不要喝点水。”

  有时候梅长苏实在忍不住了,全当耳旁风我行我素。江左盟靖王府都非常有默契的:“靖王殿下!!!!”萧景琰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眼中还满是深情:“小殊,不为了他想想,你也要想想自己的身体。”

 

  梅长苏觉得自己就要无所事事到只能揪着袖子用脑子考虑事情,才不会发现。明明在江左盟我还是说了算的,怎么跑这来……不过想想蔺晨不也整日说自己在琅琊阁也是说的算么,前几日他飞鸽传书给蔺晨,告知了情况,让他早点来金陵。谁知道过了几天,蔺晨给他回信:“飞流给我。”被飞流得知后,咔吧扭了鸽子的脖子,拿去给吉婶让她煲汤。

 

  萧景琰知道他不想让晏大夫他们担心,拿起铜盆里的热毛巾给他擦干净,又让人拿来热茶漱口。看着梅长苏闭眼窝在锦被中,姿势和个小孩子般可爱,也知道每一次晨吐完他都难受的紧,“小殊,辛苦你了……”

 

  梅长苏看他一脸愧疚的样,安抚着开玩笑:“等下次殿下也给我江左盟添个少宗主……咳咳……我就不追究你了……”

 

  萧景琰看他强撑着开玩笑,“你还有心情开玩笑,晏大夫说了每日你吐完都要在床上歇一个时辰,立马起身不好。”梅长苏点点头,闭目养神,萧景琰把手放在他肚子上:“小水牛啊小水牛你可得给父王我听话,不许闹。”

 

  “他还小,听不见的。”笑他而立也难掩少年心性,“对了,今日我想……咳咳……去天牢看看誉王……萧景桓。”

 

  “你不在屋里歇着,跑那阴寒之地作甚?不许去!”

 

  梅长苏知道他心,可是有些事情还必须做个了断,“我没大碍,回来这几日早休息好了,下午……你和我一同去可以么?”萧景琰见他好不容易示一次软,思来想去萧景桓都已经在天牢里面,当是没有危险,“好吧,你等我进宫请完安,下午我们一同前去。”试着他放在外面的手冰凉,就搓暖了,放进被子下。

 

  轻轻带上门,看甄平探头探脑的样子,“睡了,早上还是犯呕的厉害。”

 

  “唉晏大夫也说没办法,有身子的人都有这么段时候。吉婶也犯愁呢,早上备了小米粥想看看宗主能不能喝,既然他睡了我先放小炉子上煨着。”

 

  萧景琰点点头,列战英也轻手轻脚把马也牵到了门口候着了。自从大家知道飞流要有弟弟或者妹妹了,特别是靖王府的人们,清早都不敢大声说话,就怕吵着他们靖王妃的休息。操练都拉到几里外的野场上。虽说都是五大三粗的人,却也小心翼翼。萧景琰往外走着,看着吉婶和飞流坐在房檐下的长廊,一个拿着针做着小衣服,另一个抱着腿静悄悄地看。檐铎摇风,不知画堂人入梦否。桃花新芽初冒,露水打叶。萧景琰突然心里面满了,一辈子如此,好像也无他求。

 

  进宫后,给梁帝请安,春猎后本只有三日可不上朝,但经此一事元气大伤所以梁帝索性歇了半个月的朝,有奏章也是萧景琰代为批阅。寒暄完萧景琰再去芷萝宫请安,静贵妃见他来了,不待他行礼就拉到椅子上。让一旁的侍女退了,忙问起情况。

 

  “这几日我们都盯着,他情况好了很多。只不过……”萧景琰不知道说与不说,他不想让静妃在宫里再担着心。“您放心吧,外头有我们。”

 

  “唉我怎不知道怀胎的艰辛,况且小殊现在身体也不比平常人,厌食呕吐的症状怕是已经有了吧。”

 

  萧景琰看瞒不过去,“其实孩儿倒想问问母妃可有什么法子?”

 

  “你那时候听话,我倒没有太大反应。不过今日我做了点心你拿去让小殊试试。这外头酥皮我用姜汁做的,里面用的酸枣橘皮做馅,应该能对他胃口。”

 

  萧景琰接过来,“谢过母妃,时候不早我也该回去了。”静贵妃知道他心在那人身上,也没多留就让他回去吧。不过她还是多问了一句,“小殊要是到日子临产,可有人手?”“您放心,小殊以前有飞流的时候就是多亏了他说的那个琅琊阁的妙手神医,过几日他也来了。”“好,那我便放心了。”生子是多么艰险的事情,怕是以后小殊都不好过。可是静贵妃还是没有说出来,走到小间,双手祈祷希望一切都平平安安的。

 

  梅长苏觉得看着什么都没有食欲,包括眼前的一碗药,一碗粥。旁边的黎纲甄平晏大夫都如临大敌一般看着他。飞流闻着苦味小脸也皱着,梅长苏知道要不能不喝,索性拿起温热的药准备几口喝上,这时候萧景琰回来看着这情况,赶紧拿出食盒,让喝完药的梅长苏缓一缓。不过没想到这些点心竟然入口清凉没有甜腻的感觉,到是缓解了苦楚。

 

  萧景琰盯着他吃了两块小点心,心想还是母妃手艺合他胃口。见他吃了两块就停了,“把粥喝了。”

 

  “我已经饱了,我们走吧。”

 

  “不行,你什么时候喝完我们什么时候走。”

 

梅长苏看他那样知道自己不喝肯定不会放自己走,拿过来喝了几口,“景琰我真的喝不下了……”萧景琰看着没有什么变化的粥也知道他能进这几口也不错了。放过他,让人撤了桌子。拿出他的披风给他裹上,“下午起风了,地牢也阴冷,你还是多穿点。”

 

萧景琰也没有骑马,和他一同坐着马车,给他还垫了软垫在座位上。不仅如此马车的车轮也被绑上一层牛皮防震,到了天牢,牢头见了来人吓得赶紧点头哈呀:“不知道靖王殿下和苏先生来……”

 

“行了,带我们去寒字号。”“哎是是是。”

 

带头的提着灯笼小心的引路,萧景琰揽着梅长苏的腰,另一只手抓着他广袖下细瘦的胳膊,怕他下台阶再有什么闪失。到了寒字号门口,上面挂着小木片,上面写着:萧景桓。

 

萧景桓听见脚步声,抬起鼻青脸肿的脑袋,看着萧景琰正揽着梅长苏,“不知道麒麟才子怎么还要来看看我这个将死之人?”看了一眼萧景琰,却也不提他,萧景桓觉得萧景琰始终没有资格能站在今天这个位置,以一副高贵姿态来蔑视他。

 

“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誉王殿下,你妻子有你的骨肉,怕是你刚刚便知道了吧。”

 

“梅长苏,你别以为拿着她们就能威胁到我,我虽败,可我起码比当年的萧景禹强上百倍。”

 

“强上百倍?你竟能觉得自己可与祁王相比?”

 

“我能把你逼到这个地步,怎不是比他强?我错就错在应该早一点让你!让你梅长苏是我的人!”想了想,看看旁边的萧景琰,“梅长苏,也不对。应该叫你林殊才对,之前夏江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不能确定,如今一看,林殊啊林殊你倒真是和我这七弟情意绵绵,竟这般不惜用自己接近我……”

 

“萧景桓你死到临头还逞嘴上功夫,我那天拳头是不是下的不够重?”梅长苏拦住满面怒容的萧景琰。“我只是来和你做个交易。”

 

“你的交易,怕是和命有关吧。啊?哈哈哈哈哈,我告诉你我就是死,也有人会给我翻案,给我洗清罪名。”

 

梅长苏走上前去,“你放心,祁王殿下会洗清罪名的,而你,永远没人会记得。”

 

萧景桓失意的跌坐在地上,“我可以答应你,但是我要知道为什么。”

 

梅长苏把手放在孩子的位置上,试着掌心传来的温热,“纵使你罪恶滔天,孩子也是无辜的。”拿起萧景桓的名牌看着,翻过来挂起来。向外走去,萧景琰也懒得再多看萧景桓一眼,跟在后面出了天牢。

 

晚上回到靖王府,萧景琰看梅长苏不知道又在想些什么,就想和他说说话,转移注意力。

“你为什么要救他的孩子?就算你不……父皇也应会放过孩子的。”

 

“皇上当年连庭生都不放过,更何况他的呢?景琰我有时候在想,若以后我…不在了,飞流和小水牛该怎么办?”萧景琰给他梳着发丝的手顿了一下,扳过他的身子,“小殊,你要看着小水牛出世,你还要看着飞流长大,你还要看着我的天下。晏大夫说切莫多思多虑,不许瞎想了,快睡觉。”

 

梅长苏苦笑一下,他何尝不想,何尝不愿。可是真的能么?没有孩子之前,他觉得离别也无外乎生死相隔,可如今两人的纽带又岂是简单的分别可以斩断的。以前他觉得来金陵看着景琰登上帝位,赤焰一案能洗刷冤屈他就别无所求,可一切又那么出乎预料,却又意料之中,他的景琰怎么能认不出来是他。

 

涉着萧景琰怀里的温度,他想可不可以贪心一点,能让他们岁岁常相伴。

 

 

 

 

 

  

-----------------------------------让在床上躺太久的苏兄起来走走,让我们迎接着太子和毒酒,毕竟又要躺回去了=v=--------------------------

2015-10-18  /  285热度

评论(18)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