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王府日常 火盆梗。


今晚虐了半天写个了火盆梗,文笔实属拿不出手。还望看到你们感觉蒙逼的地方手下留情。





————↓手机打的不知排版会不会乱🌸







我是靖王府的一个下人,平日除了在门口招待贵客也要偶尔半夜生起一个火盆送给靖王殿下。我一个下人自是不知靖王夜会何人,单看这火盆的碳火如此之旺想必也是个娇弱之人,殿下一定极为体贴此人。暗搓搓想想这靖王府怕是要有靖王妃了。

今日靖王府都好严肃听说原赤羽营副将卫峥被擒整府上下气氛都不太好,后来看着靖王殿下出门,神色除了早些的焦躁愤懑,却又多出一丝懊恼的感觉⋯⋯?殿下在院中来回徘徊,几次冲到内室却在门槛处犹豫,然后又回院子里来回踱步。靖王身边的列战英好像劝说什么,然而我一个下人只好感叹一下若那位准靖王妃能来劝劝靖王就好了。

雪越来越大看着也不会有人登门,我决定回屋喝口茶暖暖。不巧此时一阵大力敲门,我只好开开门说着上午重复的话:“阁下请留下姓名我们靖王殿下今日⋯⋯”话没说完就被人拉到一边,然后那人转身扶着一人进来。我一看,哎呦喂这不是名动金陵的麒麟才子么,跟着靖王殿下到见过几面,这雅致淡然的气质再加上苍白若雪的面庞可谓记忆尤深。不过今日梅长苏脸色更加没有血色,还不时咳嗽,然而我只能听从上面的命令。

没甚想这体弱多病的梅长苏却站在雪里面,厚厚的披风也没能遮住瘦弱的身躯,他旁边的护卫一直心疼的不得了,看那样估计恨不得宰了我们殿下。哼我才不管呢,谁叫你连我们静妃娘娘也不救。虽说这么想可是看到梅长苏一直立在雪里面,一动不动就看着那扇紧闭的门,身子却在不住的打哆嗦,微微的喘息着,定眼一看双手虽然躲在衣袖中却已通红,我有点心软了,还是通报一声吧。几次都被打回去,就俩字,不见。最后一次直接被关在门外,只好再一次退回去微微俯身说了句:“实在抱歉我们靖王确实忙。” 抬头一看,梅长苏眼里有些发红,似是哀伤之情。我有些捉摸不透。“谢谢你。”再无他语。

后来他的侍卫终于沉不住气了,过来让我给他的宗主准备一个火盆。这下我就蒙逼了⋯⋯这火盆可就一个,我们靖王府都是铁血男儿不需要,后来靖王特意吩咐让我去金陵最好的铁匠哪里做一个火盆,要求不能熄火不能透烟;再用上宫里面御赐的银碳。只能他要时呈上他人都不可擅自使用。再说了这是我们准靖王妃的特权才不给你呢。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活动我还决定倒向我们的靖王妃,可我又有点于心不忍。想想:“我们靖王府没火盆!”哇我真是太聪明了给我100个赞。谁知那侍卫更加怒火中烧,看起来要打我哦。

在我第二次蒙逼时,我的救星蒙大统领来了。天辣我只好又一次俯身然而⋯⋯“不是我说你们怎么又吵啊⋯⋯”等等这种苦口婆心的好像劝小夫妻不要吵架是什么意思⋯⋯

在我正在第三次蒙逼中我靖王终于开门出来了,先时定了脚上下打量一遍梅长苏,然后却说要与梅长苏恩断义绝之意,然后这位苏先生竟然追着殿下跑进了雪里,看着旁边的蒙大统领好像都紧张的屏住了呼吸我也有点紧张。

好在争执过后,靖王殿下也终于冷静下来,看着靖王殿下提起林殊想必所有人都不好受,都一时无语。可此时梅长苏身形晃了一下,一下子摔伏在雪地上不停的咳嗽,瘦弱的肩头不停的颤抖,几次试图用手直接摁在雪地里想要站起来,却是又无力站起。我急忙跟着众人想去扶起,可下一刻靖王直接挡在我们前面,打横抱把他抱起快速走入内室,那被我们靖王用手环住的腰竟是这般盈盈可握,再加上梅长苏发丝凌乱无力的倚在靖王怀里我竟有种病态美的感觉,想想他要是我们靖王妃也不错,长相学识都不赖。唔关键美。

还在蒙逼想王妃,靖王浑厚的声音把我溜的神又拽回来:“你去拿个火盆!快!多放些碳!”说吧走入内屋。我拔腿跑到后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火盆放上银碳,生火。心想快点快点可不能把我们靖王妃冻着,等等我在想什么⋯⋯我靖王妃还未露面我怎么能如此轻易看脸认王妃,我真是一个大写的不要脸。

火生好了,烫的我手疼,然而我一练武之人此等痛苦不算什么⋯⋯哎呦喂太烫了太烫了。送进内室,看到靖王妃(划去。梅长苏正窝在靖王怀中,有些神志不清,一只手紧紧抓住靖王的衣袖另一只手被我们靖王攥住估计为了给他取暖,身上盖着靖王的一件披风,另外两件湿了被放在一旁。看着一屋子的人大眼瞪小眼气氛有些诡异,当事人却一个靠着这唯一的暖源取暖,另一个一语不发盯着怀里面的人。我赶紧放下火盆,靖王又往前拉了拉,不语。

我默默退下,想了想靖王和梅宗主两人都怪怪的哦,又一次蒙逼。望了望停雪放晴的天空我突然好想仰天大笑男人的直觉也是准的!!!!除了梅宗主没人能当我靖府正妃哼唧。



2015-10-05  /  891热度

评论(51)
热度(8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